2012年7月13日 星期五

[ 反思日誌 ] 7/11(三)的反思日誌來囉~

Dear all

「因為未知,因此會害怕。

也因為未知,所以有希望。別怕!


這是7/11T型帛畫的反思日誌~
我覺得很有趣的地方是  
很多同學都將自己的經驗和課程結合
助教也是一樣,我也從小跟著爸媽拜拜
小時候家裡也有<<地獄遊記>>(還是漫畫版)
所以在上課的時候,也覺得帛畫中的內容
以及對於生死的概念相當有趣
也因此產生許多想法

也因此,這次在選擇日誌也是有點苦惱
因為大家的想法真的都很好!
我相信未來的日子,一定會越來越難選了
因為你們的想法一定會越來越豐富
這次的幾個同學很可愛
有的將自己在國外的經驗寫出來
有的以誘因論的方式論述「為善」一事
或是以大幅漫畫畫出主題
都很有趣,同學就來看看吧

這次的日誌中,大多數同學都對於「活在當下」
都寫了相當多的闡釋和想法
日誌中有回給大家,這裡不多說
這部份就再回頭看看
今天寫給大家的第一句話吧!



                                                                           函豫助教
---------------------------------------------------------------------------------------------------------------------



5 則留言:

  1. 有時候
    人生未知
    就有無限想像與發展的可能
    如此
    人生才充滿期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建議前輩去買哈利波特柏蒂全口味豆來吃,
      看是要期待鼻屎口味還是嘔吐口味
      (這篇短短的吐槽,客氣送你,不當一篇)

      刪除
  2. 印象中
    電影阿甘正傳也有類似的情節
    雖是吐槽
    卻是饒富意味~

    回覆刪除
  3. 第一組 胡文俐
    其實我從小就超級害怕和「地獄」有關的任何主題,因為雖然記憶不深,但我小時候似乎可以看到某些異次元兄弟,後來向我媽求證,我媽回答:「是啊,你都對著我們家冷氣上方叫『大葛格』,還要人家陪你玩,應該感情不錯吧~~」(聽罷真是嚇出我一身冷汗)
    換個角度想,那些存在於異次元的靈魂體,在小孩子長大,漸漸看不到他們之後,不知會不會寂寞呢?按照歷史發展,另一個世界應該也會像現世一樣與時俱進吧?(有民主、選舉、司法改革等等XDD)

    回覆刪除
  4. 帛畫中的另一個世界從道教的生死觀轉化到佛教中具有輪迴指向的地獄。
    常聽道- 十八層地獄,究竟地獄從第一層到第十八層在氛圍上/環境上抑或意義上有那些差別?

    小時候常聽到的阿修羅界跟地獄的關聯又是什麼呢^.<

    (林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