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6日 星期一

[ 課程補充 ] 助教心有所感的書籍推薦~~

Dear 各位同學:

在講T型帛畫的課程結束後
我就好想推薦這本有趣的給大家看看
加上在這個講次的反思日誌上
很多同學都提到了「未知生,焉知死?」
進而省思了自己要好好珍惜身邊的人事物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想過
如果換個角度想-->「未知死,焉知生?」
不知道死亡的種種,我們要怎麼好好活

對於死亡這件事情
大家似乎都很害怕,也好像將其視為一種禁忌
其實我們每個人,每天都會看見死亡(報章媒體)
卻在闔上電腦或是關掉電視時就轉身離開
但這本書利用插畫 畫出了對於死亡的各種想像和數據
以及不同文化宗教下的死亡(到天堂/到地獄 /到太陽...等)

這本我覺得很可愛又很有意思的插畫書
或許可以提供給大家一些想法
雖然書名的確看似聳動
但是細細看他的插畫和內容
卻是輕鬆有趣又發人深省

有興趣的同學,不要害羞
可以來跟我借書喔!
                                                                        函豫助教





作者簡介
寄藤文平 Bunpei Yorifuji
1973年生於長野縣。武藏野美術大學肄業。
插圖藝術家、美術指導,活躍於書籍裝幀及廣告業界,知名作品有JT廣告「成人香菸養成講座」
東京地下鐵禮儀宣導海報等多數。
著有:《死的型錄:鬼才插畫家筆下的生命終點》《地震日常筆記》
          《元 素生活 Wonderful Life With The ELEMENTS》《塗鴉大師:快樂繪畫的基礎》等。
共同著作有:《成人香 菸養成講座》《大便書:邁向優質便便的幸福生活》等。
譯者簡介
梁桂慈
國立政治大學、日本一橋大 學碩士畢業。
熱愛電影、影集、推理小說。目前服務於日系企業。

7 則留言:

  1. 很有意思的一本書
    來去借來看~

    回覆刪除
  2. ps.
    函豫助教的推薦好書
    為什麼讓我想起"死亡筆記本"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師~這本真的滿有趣的!!
      然後想到死亡筆記本~那個可怕的設定!

      可能都和死有關吧~
      那再推一本繪本[找死的兔子]
      想盡各種辦法要死的兔子
      整本沒有字~但很好笑

      刪除
    2. 我看過找死的兔子
      好像有兩集的樣子
      個人覺得有些畫面真的不太舒服~

      刪除
  3. 助教助教~
    我可以預約借書嘛?
    感謝您!
    嘉翎敬上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嘉翎
      可以跟我預約啊~沒有問題
      但是要等另外一個同學看完喔~
      因為他寫信先借了~~
      等那位同學看完還給我後,立馬借你!!

      刪除